心靈文化師 x 雜誌專欄作者 x 影評人 x 主持人‧‧‧‧‧‧一個「夢想實踐家」的思生活日記

思。分類 (要留言為我打氣喔~謝謝)

過往日記

share this blog to facebook friends, just click“like”or “send” ^^

2011年10月17日星期一

《月半小夜曲》

今夜, 跟一別 N 年的友人見面, 席間提到很多舊事舊人, 有些名字, 從未忘記, 曾經以為是不幸, 卻發現原來不是壞事, 如果你連曾經令你又愛又痛的人都記不起, 那回憶還有什麼價值?! 你們提到的一些名字, 我沒有忘記, 你們提到我讀書時代很喜歡的一首歌, 我也沒有否認…
仍然倚在失眼夜 望天邊星宿
仍然聽見小提琴 如泣似訴再挑逗為何只剩一彎月 
留在我的天空
這晚以後音訊隔絕

* 人如天上的明月 是不可擁有
情如曲過只遺留 無可挽救再分別
為何只是失望 填密我的空虛
這晚夜沒有吻別 *

# 仍在說永久 想不到是藉口
從未意會要分手
但我的心每分每刻仍然被她佔有
她似這月兒仍然是不開口
提琴獨奏獨奏著:「明月半倚深秋」
我的牽掛 我的渴望 直至以後 #
Repeat * #
 
雖然沒有像以前那般愛聽愛哼這首歌, 但這夜再聽, 
還是會熱淚盈眶, 流淚不是為了什麼, 
只是懷緬一個純真的自己, 
也許有人會刻意忘記過去, 也許有人會掩飾往事, 
而我, 如果有人問我, 我會一五一十的告訴你, 
如果你真的想知!
 
每個人都有過去, 我們也許曾經傻過、天真過、癲過、
狂過、呆過、笨過、錯過、對過、痛過, 
這都是我們自己選擇的, 沒有不可告人的…
 
不單沒有難為情, 
我還慶幸自己曾經是一個忠於自己的人, 
一個對愛毫無保留的人。

人生在世, 有多少次用心愛過的機會?!
 
如果對於真心付出要羞怯, 
我想不到還有什麼可以讓我們心清。
 
欣賞一個曾經為愛拼搏的人, 喜歡一個曾經勇敢去愛的自己, 
這就是我。
 
沒有過去的我, 沒有現在的我! 
 
 
 
 
 
 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