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文化師 x 雜誌專欄作者 x 影評人 x 主持人‧‧‧‧‧‧一個「夢想實踐家」的思生活日記

思。分類 (要留言為我打氣喔~謝謝)

過往日記

share this blog to facebook friends, just click“like”or “send” ^^

2012年4月13日星期五

《盛女》大贏家?

其實呢d節目一出, 大贏家第一係電視台, 第二係節目中所謂專家, 而心理、培訓行業的業界就相反帶來些負面影響, 因為當公眾對某些身份有質疑的時候, 他們未必會去考證, 久而久之他們腦海便對此產生負面印象, 而這一大班的業界就啞子吃黃蓮, 無從解釋、無處澄清, 多年辛苦積下來的專業形象受到一定的衝擊, 有些同業甚至感到很氣餒 不過, 我相信路遙知馬力, 有實力、有愛心服務大眾的, 受眾一定知道的, 別洩氣!加油喔 ^^


蘋果報導:《盛女》成為熱話,

前日鬧爆該節目的網上電台主持黃洋達昨日繼續火滾開咪,他說:「尤其人生教練連自己嘅人生都有問題,有乜資格檢討人哋嘅人生?個節目故意挑剔參賽者,滿足香港人鍾意睇人仆街嘅心態,最後就紅咗一班人生導師,個節目變相好似植入咗廣告。」

前晚《盛女》第三集在節目現身的獨立股評人孫柏文,昨日在電話中說:「如果你作為一個剩女觀眾去睇個節目,係覺得 OK冇嘢幾好笑,應該就冇事,會媾到仔嘅。」相反若果大罵節目侮辱女性,最終可能好像 Florence一樣「有事」,因為他認為若港女想識男仔,應寬容放下無謂包袱。

黃生說是否植入廣告, 甚具啟發性和參考價值, 市民觀眾們是時候深入思考, 這不是個別節目, 而是這種模式的電視節目, 其實這些類型的製作, 在內地和台灣都相當盛行, 而香港, 不是沒有, 只不過一向一台獨大, 故此有什麼風吹草動, 大家反應會很大, 而且相對的宣傳作用就更大了, 相反, 如出現在弱台, 大家會罵, 但利益惠及就相對少好多, 像之前一路說弱台的財經節目有廣告之嫌, 事實這經濟效益之大, 此『盛女』節目絕對不輕, 陳生的市場策略腦筋是有跡可尋。

所以呢, 放寬免費電視牌照是有需要的, 而作為被動的平民觀眾, 除了得啖笑、罵兩聲外, 最重要是保持獨立思考!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