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文化師 x 雜誌專欄作者 x 影評人 x 主持人‧‧‧‧‧‧一個「夢想實踐家」的思生活日記

思。分類 (要留言為我打氣喔~謝謝)

過往日記

share this blog to facebook friends, just click“like”or “send” ^^

2014年7月8日星期二

日本學前兒媽媽最渴望的壓力消解法是⋯(轉載)




據報導,兩個月前,日本生協連公布一項學前兒媽媽千人大調查,結果顯示,近9成的日本學前兒媽媽最渴望的壓力消解法是「一個人的時間」,其次是「先生的支持和幫忙」

(70%)和「好好睡個覺」(65%)。在育兒奮鬥期間,最想聽到先生說:「還好一直有你在!」(45%),最想要聽到孩子說:「我最愛媽媽了!」(63%),和最想聽到公婆稱讚「很認真努力」(40%)。
這項調查的受訪者,需獨力照顧學前兒的媽媽佔了78%,只有14%的爸爸承擔育兒大任。最想知道的育兒情報,則以「寶寶生病及預防接種」居首,其他依次則是行為管教和飲食問題。
~~~我這個香港媽媽也有同感喔!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