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文化師 x 雜誌專欄作者 x 影評人 x 主持人‧‧‧‧‧‧一個「夢想實踐家」的思生活日記

思。分類 (要留言為我打氣喔~謝謝)

過往日記

share this blog to facebook friends, just click“like”or “send” ^^

2012年1月2日星期一

《天與地。大結局。你醒了嗎》

其實天與地不是創作大膽、不是驚為天人,它說的都是你我皆知的淺白道理,能令有心人感動的, 是它在劇中將一個又一個現實會發生,但連電視新聞都未必會報導的事實說出來。這就像現今小朋友,見到一隻會啼的雞一樣…乜雞不是在雪櫃嗎?乜雞不是在肯德基的嗎?當有些事情現實不能說,有人有機會聽到便會大為感動,也許,這不是劇集的威力,這是社會的可悲!

或者,你會為一些所謂劇中金句有反應,不論是鼓掌、感動、流淚,本身不代表這些話有什麼偉大,這可能反映某些人心底中的認同感,可是他們卻從不能在現實中表露出來。於是,我們在日常媒介中有機會接觸到的時候,聽到的,不只是一句對白,而是一份勇氣!

例如: “和諧”不是一百人說同一番話;和諧是一百個人,有一百句不同的話之餘,而又互相尊重。


如果,命運能選擇,你又會怎樣走自己的人生路呢?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