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文化師 x 雜誌專欄作者 x 影評人 x 主持人‧‧‧‧‧‧一個「夢想實踐家」的思生活日記

思。分類 (要留言為我打氣喔~謝謝)

過往日記

share this blog to facebook friends, just click“like”or “send” ^^

2011年10月1日星期六

十一國慶?去尖沙咀, 不看煙花

好友數天前約會我星期六晚飯, 我想一想, 便答應了。

直至到了昨晚, 才知道星期六是國慶, 香港放煙花, 尖沙咀應該會封路吧!本身紅日在星期六, 對一般打工仔已是很無癮, 加上我近年經營自己事業, 節日和公眾假期對我的影響都不大吧, 因為即使我不用接appointment或者教學, 我回到家裡也要為工作項目做準備功夫, 別說假期和平日, 有時日間和夜晚都沒什分別。

我的好友, 當然都是平易近人(呵呵~~~)、很隨意的人, 我們約會時根本沒受假期不假期影響, 唯一要考慮的現實是, 如果去的地方人潮太多和封路嘛, 那就要注意安全了, 因為這次有小孩同行。

因為封路, 我們能夠在大馬路中心拍照, 好開心 ^0^
~~更多靚相在後面啊...

吃飯時, 友人去買東西, 我教她的女兒用我的相機拍照, 她好興奮的按按按!



有些成年人教小孩, 很著重非黑即白的說教, 我見過很多父母, 小孩雀躍的繪畫, 她們就在身邊說應該這樣這樣、不應該那樣那樣, 太陽一定是圓的、車一定有輪的、小鳥一定在天空、人一定要有手有腳……本是創意無限的小孩, 被世俗的框架修改下, 你看見貼在畫室外的圖畫, 幅幅都大同小異!

適當讓小孩子試試用自己的想法、做法, 有時大人們會發現不一樣的效果, 至少, 平時在大家的鏡頭前, 我看不到這一個自己~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