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文化師 x 雜誌專欄作者 x 影評人 x 主持人‧‧‧‧‧‧一個「夢想實踐家」的思生活日記

思。分類 (要留言為我打氣喔~謝謝)

過往日記

share this blog to facebook friends, just click“like”or “send” ^^

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

《第一次煮蟶子》

在市場見到蟶子很新鮮, 就想試試炮製一下 ﹏(^D^)"﹏
平時在街上吃蟶子, 多數是的, 
中, 的,
人, 物。
自己下廚, 盡量保持味, 將最貼近食材本身的味道煮出來, 是我的烹調方針。

因此, 我選取了另外兩種食材, 去配襯今日主角-----※

●●●白玉菇和長甜豆●●●
食譜

先將以上材料出水
用乾蔥和薑片起鑊
加白玉菇和長甜豆炒香
加蟶子一起炒
自創的白玉菇甜豆炒蟶子便完成了﹏﹏

作為事業女性, 既要應付沉重的工作安排, 家事又喜歡親力親為的我,
若工作日的晚上想下廚, 我都會較有組織,
以簡單、好味、營養、創新的方向出發, 
晚上時間有限, 我又不喜歡太急趕在廚房衝衝衝,
因為我寧願舒適、快樂的煮一頓簡餐, 然後跟家人慢食和聊天,
好過極速去弄九大簋, 然後整個人瘋瘋癲癲 ><'

每個人的人生都有自己一套想法,
喜歡下廚的人也反映不同的性格,
只要選擇做一個自己感到舒服的自己,
無論人生, 還是下廚, 都能舒泰自如!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