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文化師 x 雜誌專欄作者 x 影評人 x 主持人‧‧‧‧‧‧一個「夢想實踐家」的思生活日記

思。分類 (要留言為我打氣喔~謝謝)

過往日記

share this blog to facebook friends, just click“like”or “send” ^^

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

《人生在世, 滾滾紅塵》

這夜,收到友人電話, 說一個我們認識的朋友離世的消息,我和友人細味他的故事,忽然,我想起「滾滾紅塵」這四個字


他這的半生傳奇, 我經常在友人前提起, 從03年沙士認識這個人,到今晚收到他終結的故事,此刻腦海閃出一首歌,不禁哼著:

"天地悠悠 過客匆匆 潮起又潮落
恩恩怨怨 生死白頭 幾人能看透
紅塵啊滾滾 癡癡啊情深 聚散終有時
留一半清醒 留一半醉 至少夢裡有你追隨
我拿青春賭明天 你用真情換此生
歲月不知人間 多少的憂傷 何不瀟灑走一回"

拿著電話,我跟友人說出兩句話總結,說完自己都很感動:"上天要你中六合彩,你無得避;上天要你走,你也無得避。"



願安息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