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文化師 x 雜誌專欄作者 x 影評人 x 主持人‧‧‧‧‧‧一個「夢想實踐家」的思生活日記

思。分類 (要留言為我打氣喔~謝謝)

過往日記

share this blog to facebook friends, just click“like”or “send” ^^

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

《我承認, 對於身心病患的事, 我是很長氣的…》

認識我的人, 都知道談及人生大事的時候, 我是一個滔滔不絕的人, 尤其關於夢想、生死、病患, 尤其後者, 那怕對方告訴我自己身體有少少不舒服, 我都會很緊張地提醒對方要多注意多休息。

我承認, 對於身心病患的事, 我是很長氣的, 無論對家人、朋友、客人、學生, 我都好著重提醒有病的人要醫斷尾, 平時常反複感冒、頭痛、頭暈、發燒、無精神的人更加要多留意自己, 因為每當身心大病前, 其實身體是有訊號的, 一般人會漠視, 甚至會說:「係咁, 成日都係」事實當身體警號到了一定界線, 人們才警覺。

最簡單是, 如果身體開始出現不適時, 可能未到病的期間, 很多人會當無事如常生活, 其實這個時候身體最需要休息, 治未病, 是最好的養生。如果你今日有唔舒服的症狀, 請盡快安排多些時間休養, 復元除了靠藥物, 還需要病者自己積極配合。

身體是自己的, 請向自己的身體負責!因為我也是過來人, 我都曾經對自己身體掉以輕心, 我不想我認識的人要受到教訓才知道, 所以我仍會繼續長氣, 對待我關心的人, 如果受不了, 請告訴我, 我會留番啖氣暖肚。

希望人人都懂得愛惜自己的身體, 有健康的身心, 才更有能力保護身邊的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