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文化師 x 雜誌專欄作者 x 影評人 x 主持人‧‧‧‧‧‧一個「夢想實踐家」的思生活日記

思。分類 (要留言為我打氣喔~謝謝)

過往日記

share this blog to facebook friends, just click“like”or “send” ^^

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

《給一些不明白為何我會遲遲不回覆不見面的人的一封信》

給一些不明白為何我會遲遲不回覆不見面的人:

「認識這麼久,你有事我幾時托過手踭,但可能就是我太有求必應,亦會主動關心你,才令你有依賴,我也不是沒有責任的。一直以來不論見面或通訊,有幾何你會主動問候我,每次都是有事來找我,還要冇熱身,一來就要答案,有想過我感想嗎?

做人,give n take是好基本;做朋友,
更不是拜黃大仙那樣,你有否想過我的處境,我自己在公在私都好多事要處理,我的心情也會有上有落的時候,我的時間跟你一樣,你眼見我有咁多事要辦,但我也不是不理會你啊,然而,你認為我要推卻所有事來就你嗎?不要太天真吧!『我連媽媽都不能天天聯繫,難道你比我媽還重要!』這兩句是抄自一位老友記,當日親耳聽見她跟我們一位共同朋友說時,我拍案叫絕!實在說得太好,完全道出心聲,送給從來只顧自己,但卻要求別人對自己好的人。

我生活次序是以家人、健康、空間、工作、朋友為先後,相信毋庸置疑吧,而朋友則以互相真心關懷、彼此相處愉快為先,不難理解吧。你可能認為我懂人情世故,我識處理心事,告訴你,就是因為我懂,我已做多好多好多步,我更清楚明白要照顧別人,先要調整好自己,何況我日常要應付這麼多負能量,我必須注滿正面能量,才可對我的專業、我的伙伴、我的客戶負責。

記得看過有位友人的whatsapp status寫著:"有空自然會覆",只六個字,我確非常喜歡,這理應正常不過,但就是理解的人太少吧。像我發信息、打電話,從來不追問對方為何不覆、不接聽云云,人家不覆不聽,自有理由,何必催逼呢,這叫體諒。

你應該未試過設身處地站在人家角度,不要說不懂,我可不是一出生便懂。對人對事從來問心無愧,如果你這樣還不明,也就算吧。我有時間,都先找真正會愛護、關心我的人,這個是你造成的,還問點解?!>-<我一直沒有拒絕你提問,是因為我當你是朋友,希望在我未回覆你之前,會好好思考一下,可惜你沒有,你只認為我一路都好快會覆,所以永遠都應該一樣,我一慢回覆或少理你,你就認為是我問題、是我變了,事實是你太自私、太自我,一直沉醉在自己感受的世界,對於此,我曾經失望,現在,已沒什感覺,只是想表達立場,我是有底線的,明顯你已過了,如果你有幸看到這封信,但願你會思考一下什麼是愛。」

繼續歡迎對號入座,因為確實不只一個人是這樣,正如我上文提過那位共同朋友已是,如果你在看,而恰巧你是這樣的人,靜靜反思吧,珍惜有人受了你的傷害仍苦口婆心。

每個人也有選擇,你繼續選擇自私,我便選擇不理會,做朋友,質比量重要!至於未來友誼如何,且看造化,始終相識是緣,但若一方不珍惜,我也該放下,緣也是完。善哉

沒有留言: